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孩总吃冰的?小心得消化性溃疡

发布时间:2020-08-27
       刘先生的10岁儿子特别喜欢吃冰的,像是冷饮和冰淇淋,夏天就没少吃。结果连着几天肚子痛,还出现便血,刘先生就把小孩送到了医院,医生告诉他们,这是因为消化性溃疡引起的。
 
       消化性溃疡有什么表现?
 
       小儿溃疡主要表现为脐周不规则的反复疼痛、呕吐、嗳气、食欲不振,多数孩子可有消瘦,营养不良的现象。溃疡活动期可有少量出血,严重者可出现便血、吐血及胃穿孔。消化性溃疡包括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通常在饭前和夜间疼痛,进食后可以缓解,胃溃疡则在进食后疼痛。
 
       消化性溃疡是由什么引起的?
 
       小儿消化性溃疡多由食物不当引起,如饮食缺乏规律,多吃辛辣、过冷的刺激性食物,或吃饭过快,不细嚼等。吸烟、饮酒可促使溃疡发病,而小孩如果长期被动吸烟也可诱发溃疡,应引起足够重视。此外,精神因素也会导致消化性溃疡,如情绪波动、精神压力或经常受到刺激等。
 
       消化性溃疡应该如何预防呢?
 
       1.饮食规律:定时定量进餐,营养均衡不挑食。避免暴饮暴食,避免加重胃肠道负担。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要囫囵吞枣。
 
       2.不要长时间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太多冰激冷饮。
 
       3.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和休息时间,不要让孩子过于劳累和长期精神紧张。
 
       4.家庭成员如果抽烟的话,应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抽烟。
 
       5.如果孩子出现消化道的症状,如反复的腹 痛、食欲不振、肚子胀气等现象应及时去医院。
 
       温馨提示:儿童出现消化性溃疡后,除了要加强治 疗外,还要注意平时饮食,要做到准时定量进食,要防止饥饿和饱腹,不要片面强调高营养,要做到科学配餐。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