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儿胃炎有什么表现?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8-25
       刘女士有一个活泼可爱的6岁儿子。近期,孩子老说肚子疼,有时还觉得恶心,孩子也不能清楚地表达疼痛部位,几天不见好,孩子却越来越瘦。所以,刘女士带儿子到医院检查,她没想到的是,孩子原来是患有慢性胃炎。
 
       小儿慢性胃炎有什么表现?
 
       小儿慢性胃炎的典型症状是腹 痛,通常表现为反复发作的疼痛,没有明 显的规律性。疼痛可能在上腹部或脐带周围,这对一些孩子来说很难找到疼痛部位。疼痛的性质从轻到重不等。有些孩子还会感到恶心、呕吐和嗳气并可能引起发热等。
 
       小儿慢性胃炎怎么办?
 
       1.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通过饮食改善慢性胃炎症状。饮食应清淡,避免吃产气食物,如豆制品,以免加重嗳气。饮食规律,食物要软而易消化,避免吃过于刺激的食物,如过冷、过辣、过酸等刺激肠胃,引起不适。如有睡前进食的习惯,应改正。
 
       2.避免精神紧张,家长不要给孩子过大的精神压力,这对肠胃健康并没有好处。可以让孩子多锻炼,舒缓心情的同时提高免疫。
 
       3.尽量不要使用或减少刺激胃的药 物。
 
       4.在家庭中,应实行分食制。家长们不要口对口喂孩子,以免将细 菌带入孩子口腔中。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定期刷牙,清 除隐藏在牙垢中的细 菌。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