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消化性溃疡宝宝引发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1-11-23

小婴儿多为急性溃疡,常因合并出血及穿孔而就诊,发生率约为15%,帮年龄越小越严重,尤以新生儿期为危险,如合并穿孔病死率较高。

小儿时期急性消化性溃疡多于慢性溃疡,继发性多于原发性。常继发于严重缺氧或严重感染(败血症、肺炎、胃肠炎、脑膜炎)、重度营养不良、大量长期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后、大面积烧伤、神经性损伤(颅脑损伤、脑炎、脑肿瘤等涉及丘脑部位时,尤其在病的晚期可并发Rokitansky-Cushing氏溃疡)等。

原发性者胃酸分泌过多常为主要病因。正常新生儿48小时胃酸分泌达高峰,1岁以内保持高水平,1~4岁稍低,4岁以后又升高。其次为精神因素,本病85%易发生于于学好,情绪易波动的年长儿,受精神刺激或创伤时往往诱发。关于遗传问题尚无定论,但1/3病例均有家族史,具有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特征。O型血易发生。近年来发现消化性溃疡患儿的胃窦粘膜中有一种螺旋菌,称为幽门弯曲菌(简称CP),可能是本病的病因,可用银染色、电子扫描显微镜和培养来证实,对复发也起重要作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