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消化溃疡病因的特点

发布时间:2021-11-23

小孩的消化溃疡病因跟成年人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小儿消化性溃疡多继发于各种严重感染,比如败血症和脑炎等,严重营养不良的,病情就会呈急性发作,有点患者很容易愈合,有的却会出现穿孔,年龄大一点的小孩得的消化溃疡一般都是慢性溃疡,病因也跟成年人的差不多,有两个特点:

特点一,幽门螺杆菌感染。目后,这种微生物已被证实是诱发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的重要因素。在儿童时期,年龄越大的儿童感染率越高。

特点二,被动吸烟。因为烟雾中的尼古丁除了可引起胃液分泌紊乱和削弱胃、十二指肠粘膜的抵抗力外,还会增强幽门螺杆菌毒素的毒性。

所以,在预防小儿患消化性溃疡时,不只是什么“饮食有节制,生活有规律,避免精神刺激……”等例行常识,而要帮助家长们提高对幽门螺杆菌的认识(幽门螺杆菌的致病特点是通过生活的密切接触而传染的,故家庭成员中有胃炎或溃疡应及时治疗并注意生活卫生),尽早戒烟。

孩子的年龄小,消化性溃疡诊断的难度也越大。在婴儿时期,患儿多表现为易哭闹、夜间惊醒、拒食、呕吐,病情轻者可较快痊愈,重者则会发生呕血、便血、穿孔等急性并发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