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让宝宝腹泻好的快

发布时间:2021-12-03

如何让宝宝腹泻好的快?在宝宝出现上吐下泻症状时,妈妈们都希望能让宝宝快快地好起来,有的急于去医院,有的甚至自己盲目给孩子服用各种药。但是宝宝上吐下泻非但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厉害,甚至要拖好几个月也不见好转,不仅影响了宝宝的生长发育,有时甚至会危及患儿的生命。宝宝腹泻父母应该弄清楚原因,对症治疗,调理好饮食。饮食调整得好,有利于缓解腹泻症状或止泻,促使脾胃肠道早日恢复正常生理状态。

栗子糊:

将栗子去壳,捣烂后,加适量水,煮成糊状,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

鸡蛋黄油:

鸡蛋煮熟后,取出蛋黄,放入锅内,用小火炼出油食用,有利于清除肠道内的细菌及毒素。

糯米固肠汤:

糯米200克,山药300克,加入适量水,煮粥。

鸡内金1个,焙干,碾成面,粳米20克,加入适量水,煮粥。

胡萝卜汤:

将胡萝卜剁碎,加水煮汤(一般45分钟即可),过滤后,在滤液中加少量的糖即可。这款汤富含碱质和果胶,能够吸附细菌及毒素。

腹泻注意事项

给腹泻宝宝做吃的,既要能够补充营养,又要好消化,千万别让宝宝的胃累着。另外,在米汤里加少许盐和糖,是既方便又靠谱的预防脱水的良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