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婴儿腹泻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腹泻为儿科常见病之一,小儿腹泻病是由多种病原及多种病因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小儿腹泻若不及时治疗的话不仅痛苦,还严重影响到小儿的身体健康,因此,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婴儿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细菌感染引起;病毒感染多发于秋季;喂养不当,感冒或是环境变化造成。

宝宝腹泻不止,父母要怎么办?

除了去正规医院治疗外,喂养必须缩短喂奶量,减轻肠胃负担。

孩子腹泻“脱水”要如何补充水量?

小于2岁的患儿,每次补充口服液50ML~100ML,每天摄入量,大于500ML。大于2岁者尽量多饮水,每天摄入量多于1000ML甚至更多。

腹泻的孩子易致肛门周围皮肤的损伤,如何防止?

尿布必须勤更换,更需用清水清洗屁股并吸干。

妈妈可以自行给宝宝吃药吗?

要注意小心用药,如果用药不当反而会杀死肠道中的正常菌群,从而加重腹泻。

怎么样才能避免及预防小儿腹泻呢?

根据天气调整衣物,防止宝宝受凉或受热;加强户外活动,提高小儿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避免到公共场合,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持续母乳喂养,或是选用跟母乳接近的奶制品。

小儿腹泻的相关介绍如上所述,医生希望家长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了,一旦发现病情严重该病就要尽早的治疗,家长做好小儿腹泻期间的护理工作,相信小儿一定能够得到痊愈。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