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儿腹泻症状

发布时间:2021-12-03

腹泻常见的肠道疾病之一,临床症状为大便次数增多,泻出白色或淡黄色稀水,有时还伴有未消化的乳食和粘液。现代医学认为,这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肠炎,可对儿童健康构成极大威胁。

夏季腹泻原因多样

夏季天热,细菌很容易生长繁殖,加之吃的冷拌菜多,增加了胃肠道感染的机会。宝宝消化系统不成熟,局部抗感染能力差,加之生长发育快,单位体重营养需要量相对较成人多,胃肠道负担重,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而患腹泻。宝宝消化酶分泌较少,胃酸被稀释后,消化及杀菌能力均下降,容易感染细菌发病。

夏季苍蝇、蟑螂等繁殖速度快,它们是携带腹泻病原菌的重要媒介。

夏季腹泻并非都由细菌引起,抗菌素使用不当,反而会杀灭肠道内正常菌群,造成菌群紊乱,加重腹泻。应听从医嘱使用药物,不要自作主张。

腹泻症状要细辨

宝宝轻度腹泻,每天4~6次,稀薄,有少许黏液及不消化奶块,或呈蛋花汤样,有时伴呕吐;重度腹泻,大便每天10次以上,稀水样,伴呕吐、纳差、神萎、口干舌燥、哭时无泪、尿少。大便的性状可推测病因,如大便糊状,有腐食味,可能为消化不良;大便稀水样,次数多,可能为急性胃肠炎;大便带脓血,黏液多,可能感染了菌痢;大便蛋花汤样,可能为病毒性腹泻。

通过上面医生介绍小儿腹泻相关内容,父母们就可以针对宝宝的患病症状,提高警惕,及时带宝宝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更多的并发症。祝您的宝宝早日恢复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