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哮喘治疗不及时对孩子的健康会有哪些危害?家长

发布时间:2019-08-29

哮喘,这是在现代社会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治疗难度是相对比较大的,很容易出现反复发作,需要检查长期规范的治疗才能更好的维护孩子的健康成长。由于这种疾病容易反复发作,治疗不及时的时候对孩子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具体会有哪些危害呢?家长们需要引起重视,下面就相关危害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一定要警惕:

 

1、猝死:猝死这种情况是哮喘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了,由于其常常无明显的先兆症状,一旦突然发生,常常会因为来不及抢救而死亡。

2、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据相关统计发现,哮喘约有半数是因上呼吸道病毒感染而诱发,当上呼吸道出现感染的时候,很容易因为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受到干扰而侵犯到下呼吸道,继发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这是很常见的一种危害。

3、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当孩子反复出现哮喘的时候,由于长时间频繁的咳嗽、喘息易导致缺氧、摄食不足、脱水,这样对心、肝的损害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对呼吸和肾的损伤比较大,常常容易并发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

4、气胸和纵隔气肿:当孩子反复出现哮喘的时候,由于哮喘发作时气体潴留于肺泡,使肺泡含气过度,肺内压明显增加,气道和肺泡的峰压过高易引起肺泡破裂而形成气压伤,这就可引起气胸甚至伴有纵隔气肿。

5、呼吸衰竭:对于哮喘比较严重的患儿,由于哮喘发作的时候使得通气不足,加上感染和治疗、用药不当,容易并发气胸、肺不张和肺水肿等情况,这些因素的存在都可引发呼吸衰竭。而且一旦出现呼吸衰竭,由于机体组织严重缺氧、二氧化碳潴留和酸中毒,哮喘的治疗就更加困难。

6、多脏器功能不全和多脏器衰竭:这是哮喘引发的对身体危害比较大的后果了。主要是由于严重缺氧、严重感染、酸碱失衡、消化道出血及药物的毒副作用而引发的。

哮喘虽然发病率高,现代技术也很发达,但是对孩子的健康危害是不容忽视的,发现孩子患上了哮喘之后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坚持系统规范的治疗,更好的治疗孩子的发病,以减少疾病反复发作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