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支气管炎怎么办?5个小妙招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8-25
      “哎呀,孩子感冒咳嗽一个星期了。为什么没有改善呢?”宝宝生病,很多家长都很着急。有些宝宝在感冒后,面色苍白还出现了发生气喘,家长们可要注意了,这可能是支气 管炎。

       支气 管炎有哪些具体的表现?

      年龄多见于1岁以下的小儿,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以冬春季较多见。
 
      起病较急,有感冒前期症状,如咳嗽、喷嚏,家长们容易误认为是普通感冒。1~2天后咳嗽加重,出现发作性呼吸困难、喘憋、面色苍白、口唇发绀等。
 
      宝宝得了支气 管炎,家长应该怎么处理?
 
      1.保持空气新鲜:保持空气流动,如果家里有人抽烟,应避免在宝宝生病期间抽烟,二手烟会刺激宝宝的呼吸道,加重咳嗽。
 
      2.注意保暖:家长要注意给宝宝保暖,合理增减衣服。经常洗手,防止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嘴巴,以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3.多喝水:宝宝有支气 管炎,可能会发烧,给宝宝多喝水补充水分。此外,饮用水还可以稀释痰液,帮助排痰。
 
      4.翻身拍背:每隔1-2小时翻身拍背,采取半卧位,这样更有利于排痰。也可以给宝宝做雾化,帮助排痰,每次10-15分钟,每天2-3次。
 
      5.增加营养:宝宝生病时,一方面会消耗大量营养,另一方面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食欲下降。家长不仅要给宝宝提供营养丰富的饮食,还要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例如,粥、面条和鸡蛋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要给宝宝吃油炸及辛辣刺激食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