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秋季抗干燥,这里有大招!宝宝秋季养生大公开,家长们可以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9-14

随着秋天到来,爸爸妈妈的养娃难度又上升了一个台阶,特别是对于新手家长来说,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变大,就担心宝宝的各种病状也接踵而至。什么感冒、咳嗽,让爸爸妈妈们怎么也睡不好。

那么秋天宝宝应该怎样养生呢?来看这里,家长们这样做,能让孩子不做“火宝宝”哦~
 

 

秋季宝宝

上火原因

 

 

(1)水分缺失、饮水少

秋季气温降低,气候干燥,宝宝们体内水分流失较快,再加上小朋友的脾胃功能尚且不健全,如果饮水少,就会导致宝宝“火上浇油”,更容易上火。
 

(2)喂养不当

部分家长由于希望给非母乳宝宝补充更多的营养,会将奶粉冲泡得较浓,因此就会导致宝宝容易上火,大便干燥等等。
 


(3)细菌、病毒入侵

由于秋天气温较低,再加上处于季节交替的时间段,外部环境的细菌和病毒就很容易侵入机体,造成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

▶▶▶

有迹象

 

(1)大便干燥

如果宝宝出现排便困难、大便干结,以及排便间隔时间较长,如每隔3~5天才排便一次,或排便需用力、哭闹不止等情况,就表示孩子已经有了上火的情况了。

(2)晨间有口气

部分家长会反映,早上宝宝起床口气重,是不是上火了。答案是肯定的。如果宝宝口中呼出不良气味,则说明宝宝出现了肠胃功能紊乱,上火等等。严重时也会伴随着大便干燥一起出现。

(3)睡觉时哼哼唧唧、焦躁难安

如果宝宝夜间总是睡不好,常常出现烦躁、哭闹、易惊醒的情况,家长也需要注意是不是因为宝宝体内火火气较旺导致的。
 

 

这样做 远离

▶▶▶

火宝宝

 

(1)及时补充水分,不把饮料当水喝

秋天气候变化大,家长们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定时给宝宝喝水,补充体内水分,不要等渴了再喝水。

(2)注意饮食习惯

宝宝的饮食习惯很重要,家长应注意让孩子合理进食、均衡膳食。除了日常三餐外,要多让宝宝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有效补充维生素,提高抵抗力。
 

(3)增加户外运动,保持愉悦

如果气温适宜,家长可带着宝宝一起到户外走走,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保持心情愉悦,同时也能促进新陈代谢,清除宝宝心中的燥意。

 

经过科普,想必各位家长们都已经get到了秋季“灭火”的小妙招了吧?小编提醒:要想孩子秋季不做“火宝宝”,还请各位消防员家长们严加“巡逻”,一起走过秋季上火高峰期哦~
 

识别二维码,即可预约挂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