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哮喘发病治疗期间,这些饮食原则要掌握

发布时间:2022-11-15

  众所周知“药补不如食补”,尤其是在孩子发病的时候,除了积极的配合专业的治疗之外,大家一定要注意调整孩子的饮食,通过合理科学的饮食帮助孩子病情更好的康复,其中就以小儿哮喘为例。下面就从小儿哮喘发病治疗期间的饮食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些需要掌握的原则:

  原则一:清淡饮食

  在应对小儿哮喘发病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调整孩子的饮食方式,尤其是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能给孩子食用过于辛辣刺激、生冷寒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导致机体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孩子的病情康复受到影响。

  原则二:易消化饮食

  孩子哮喘发病的时候,胃肠道的功能相对也比较弱,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相对也会减弱,为了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充分帮助食物、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在孩子的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以易消化为主,帮助机体更好的应对疾病的发生。

  原则三:营养饮食

  在孩子哮喘缓解期,为了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大家在孩子的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补充营养,营养物质供给充足,满足机体生长发育所需,从而更好的应对孩子的发病。

  综上所述,孩子哮喘发病的时候,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的专业治疗之外,积极的做好生活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要做好饮食方面的工作,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帮助孩子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更好更快的帮助病情的康复。为了孩子病情的康复和健康发育,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科学合理的应对孩子的发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