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1岁宝宝打呼噜,当心是这四种疾病正在影响宝宝健康

发布时间:2020-04-14

  很多家长都反映说,自己家不到1岁的宝宝有打呼噜的情况,甚至有些宝宝打呼噜的声音比老公还要响。

  那么小的宝宝就打呼噜,将来长大了可该怎么办?一般,1岁内的宝宝打呼噜是不正常的,家长要留心是不是这四种疾病正在影响宝宝的健康~

  1、奶块淤积

  还在母乳喂养期的宝宝,很容易发生奶块淤积的情况,而当奶块卡在宝宝喉部的时候,又加上宝宝本身气道不顺畅,就会出现睡觉打呼噜的情况。

  想要防止奶块淤积的话,那么在喂宝宝吃完奶之后,先不要着急把宝宝放平或者让宝宝马上睡觉,应该适当的拍拍宝宝的后背,有效缓解奶块淤积的情况。

  如果宝宝奶块淤积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在宝宝鼻腔中滴几滴生理盐水,起到稀释奶块的作用。

  2、扁桃体肿大

  新生宝宝如果存在扁桃体肿大的情况,那么咽部两侧的扁桃体几乎相撞,就会堵满咽部,影响正常呼吸,而在晚上张嘴呼吸的时候,就会出现打呼噜的状况。

  所以,妈妈在日常照顾宝宝的时候,要留意宝宝咽喉部是否存在发炎的情况,及时消除炎症。

  3、支气管炎

  支气管产生炎症之后就会产生很多的痰液,而大部分宝宝不具有把痰咳出来的能力,所以,痰液在到达咽喉部时无法正常排出,造成气道狭窄,当有气流通过的时候就会形成呼噜声,而这种呼噜声在白天宝宝呼吸的时候也能听见,所以宝妈可以通过这个特征判断宝宝是不是支气管炎。

  4、肥胖症

  宝宝身体过于肥胖的话晚上睡觉打呼噜的概率就会比正常人高许多,所以妈妈如果注意到宝宝晚上打呼噜比较严重,而身体也比较健壮的话,那就应该注意控制宝宝的体重增长,宝宝过于肥胖会有很多危害的。

  除了上面这四种情况

  宝宝打呼噜还有可能

  是因为宝宝的睡姿不正确而引起的

  窝着脖子睡或者枕头太高

  都会造成宝宝发生打呼噜的情况

  妈妈要多留意宝宝的日常行为

  再做出正确判断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