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感染肺炎后,促进恢复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0-26
  孩子感染肺炎后,家长做到如下几点,可以促进孩子快速康复。
 
  1.创造舒适整洁的休息环境。
 
  患病孩子一定要有整洁舒适的休息环境,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在家里实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动状态,避免因不好的空气流通而患病或使病情加重。
 
  2.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小孩在患肺炎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饮食,提供一些容易消化、营养高的食物,要保证食物中有大量优质蛋白,建议采用流食来喂养孩子。
 
  患肺炎时孩子的唿吸次数都比平时要快得多,所以体内的水分丢失也会较多,能量消耗大,这时要补充适当的水和碳水化合物。
 
  3.注意皮肤和口腔的卫生。
 
  汗多的患儿要及时更换潮湿的衣服,并用热毛巾将身体擦干,以利于皮肤散热及抵抗细菌入侵,忌用冷毛巾或冷水擦身。
 
  痰多的患儿应尽量让其咳出痰液,防止痰液排出不畅而影响肺炎的早日康复。
 
  对于咳痰不爽者,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经常将小儿抱起,轻轻拍打背部。
 
  卧床不起的患儿应勤翻身,也可取侧卧位以手掌轻轻拍背,这样既可防止肺部痰液淤滞而容易咳出,防止肺部感染加重。
 
  4.随时保持呼吸顺畅。
 
  小孩在患病时会或多或少出现缺氧状况,遇到鼻塞或者支气管堵塞情况会十分难受。
 
  积有大量的痰液是造成堵塞的主要原因,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影响孩子呼吸,进而加重肺炎病情。
 
  所以要经常清理鼻内或者嗓子里的分泌物,引导孩子咳出痰液,适当口服稀释痰液的药物以免因痰液过量过粘引发窒息,保持唿吸时刻顺畅。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