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判断肺炎还是咳嗽?注意着三点!

发布时间:2020-08-05
被称为“隐形杀手”的小儿肺炎与普通感冒的症状相似。肺炎时的咳嗽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普通的咳嗽,从而延误治 疗。当孩子发烧或咳嗽时,父母应如何判断是否是肺炎?请注意三点!
 
1.是否发烧
在许多情况下,它可能引起咳嗽,但一般的咳嗽通常不会引起发烧。即使你感冒了,只要好好护理,一般一个星期就会好的。但是肺炎是不同的。肺炎患儿咳嗽时间较长,或伴有低烧。当孩子生病时,建议父母多观察。如果发现孩子有低烧和长时间咳嗽,要及时就医。
 
2.呼吸声是否有变化
普通感冒和肺炎的影响部位不同。感冒和咳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而肺炎是由下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由于感染部位的不同,儿童的呼吸声也会呈现不同的变化。一般的感冒咳嗽,空气通过呼吸道时,会被喉咙里的痰堵住,形成气泡,发出“呼噜呼噜”的呼吸声。但是,患有肺炎的儿童,呼吸时肺部会出现一些杂音,家长可据此辨别。由于肺音不容易听到,建议家长直接将贴在孩子的胸前去听。当孩子经常咳嗽时,父母可以在孩子睡觉时用这种方法检查肺部。如果孩子在呼吸时有杂音,就说明有肺部感染的可能,需要及时进行医疗治 疗。
 
3.呼吸速率是否有变化
当孩子患上肺炎时,他们的肺是敏 感的,当他们呼吸时,他们的肺会扩张。肺部敏 感的现象就会阻碍吸气行为。因此,当孩子患上肺炎时,他们的呼吸会加快。
如果父母发现他们的孩子没有缘由的呼吸急促,他们可能是得了肺炎。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