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肺炎的预防和护理要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0-08-05
现在宝宝感冒了,父母都怕肺炎,毕竟小儿的肺炎发病率很高。那么如何为宝宝做好肺炎的防范工作呢?如何护理患上肺炎的宝宝?
 
如何保护宝宝免受肺炎的侵袭?
 
1. 远离病源。
尽量不要让宝宝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的人。特别是在流行季节,少带宝宝外出,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如果家庭成员患了感冒,需要减少与宝宝的接触。
 
2. 缓慢降热
当宝宝出汗时,不要呆在风口,不要让宝宝喝冷饮,这将导致宝宝的汗毛迅速关闭,导致身体调节紊乱,诱发呼吸道感染。
 
3.多喝温开水。
让宝宝多喝些温开水,不仅可以预防感冒,还可以对宝宝的肠胃和肺部有好处。
 
4. 及时更换衣服。
宝宝不像大人那么有耐寒,父母应根据温度的变化及时增加或减少衣服。
 
5. 定期锻炼。
让你的宝宝多接触大自然。有氧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宝宝可以在户外活动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和阳光。每天要打开卧室窗户通风。
 
宝宝得了肺炎要如何护理?
 
1.让宝宝得到充足的休息, 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液体。对于年幼的宝宝,他们不能一次性接受太多的液体,可以少量多次进行补充;
 
2.不要给宝宝服用止咳药(通常含有可待因或右美沙芬)。咳嗽是身体的一种防御反射,可以清 除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过多分泌物。使用止咳药 物后分泌物难以排出,可能还有一定的副作用;

3. 合理使用退热药,控制宝宝体温或疼痛;
 
4. 如果用药2天后仍无好转迹象,请再次就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