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儿荨麻疹有哪些表现?怎么护理?

发布时间:2020-09-23
       小儿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小儿过 敏性皮肤病。这种皮肤病,会让孩子感到难受,为了保证孩子的皮肤健康,家长们应该注意生活中点滴,避免孩子皮肤过 敏。
 
 
       小儿荨麻疹的表现
 
 
       患儿皮肤表面水肿、出现红斑,有痒感,疹子通常持续几分钟到几小时,但有时会持续几天。
 
       小儿荨麻疹症状不超过6周为急性,超过6周为慢性。慢性荨麻疹是对特定抗原发生的过 敏反应。荨麻疹以在身体的各部位循环出现为特征。有时白天好好的,一到晚上就变得严重。吃了过 敏性的食物、被蚊虫叮咬挠抓后有过 敏反应的患儿还会腹泻或呕吐,打喷嚏、流鼻涕。有的患儿还会感到头晕或者呼吸困难。
 
 
       小儿荨麻疹的护理 
 
 
       1. 把指甲剪短:把患儿的手指甲剪短,以免抓伤皮肤引起感染;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分散患儿的注意力,不要让他总是注意皮肤发痒。
 
 
       2. 保持皮肤清洁:保持患儿的皮肤清洁、干燥,预防继发感染。
 
 
       3.注意室内的通风和清洁:患儿活动室内要保持通风、整洁,不要放置可能导致过 敏的花方,也不要喷洒杀虫剂、清香剂等化学药 物,以免致敏。
 
 
       4. 远离过 敏原:在孩子出现荨麻疹后,家长应注意调查引起孩子荨麻疹的过 敏原,避免再次接触疑似过 敏原,并停止服用引起过 敏的药 物和食物。饮食清淡为主,忌吃辛辣刺激食物。
 
 
       5. 加强体育锻炼:孩子们一些室内运动来增强体质。
 
 
       6. 保持生活规律,较好的情绪,调理好孩子的肠胃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