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不吃奶?原来是鹅口疮!宝宝鹅口疮要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如果家长们发现宝宝嘴巴好像有点溃疡,舌面上、口腔里面长了一些斑片白膜,而且每当宝宝吃奶的时候总是哭个不停,还不愿意吃奶。出现这些现象,可能是宝宝鹅口疮了。

  1、鹅口疮简介: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见于婴幼儿。这种真菌有时也可在口腔中发现,当婴儿营养不良或身体衰弱时可发病。

  2、婴儿鹅口疮疼吗?

  鹅口疮多见于周岁内婴儿或新生儿。这是因为婴幼儿抵抗力差,易通过食具、奶头等途径受霉菌感染。

  鹅口疮多发生在口腔内舌、颊和软腭处。初起时常在舌面上出现白色斑膜,继而蔓延到牙龈和颊外。发病处有斑片白膜,周围粘膜充血。发病时口腔有灼热刺疼和干燥感。

  症状严重时斑膜可波及咽喉、气管或肠道粘膜,有时可引起发热、呼吸困难或腹泻。

  长了鹅口疮,宝宝的口腔会有疼痛的感觉,宝宝会因此而拒绝吃奶,造成食量减少、体重增长缓慢的结果。

  如果鹅口疮扩散到口腔的后部,有可能“|殃及”食道。食道是食物由口腔输送到胃里的管道。食管一旦受到牵连,宝宝吞咽东西就会感到不舒服,甚至会因为怕疼,连水都拒绝喝,这样宝宝就有可能出现脱水。

  3、宝宝长了鹅口疮怎么办?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口腔里有白斑,就就应该先用纱布沾清水进行擦拭,如果能够擦掉的话,这就是奶渍。如果不能够擦掉,就该考虑孩子是患了鹅口疮。在怀疑宝宝患上了鹅口疮的时候,就要立即去看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