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春季如何预防宝宝湿疹?

发布时间:2020-04-08

  春季气候变化异常,许多家长发现宝宝的脸上突然长出了一些小红疹。到了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孩子已经患上了湿疹,其实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特别是2岁之内的婴幼儿,湿疹是较为常见的多发病,如果孩子的两颊、额、头皮等处出现了小米粒样的皮疹,做家长的就要注意宝宝是不是患上湿疹了!

  宝宝长湿疹的原因非常复杂,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疾病引起,如慢性感染病灶、内分泌及代谢改变、血液循环障碍、神经精神因素等;二是接触过敏物引起,如食物、吸入物、生活环境、动物皮毛、各种化学物质等。

  要想预防湿疹,首先要远离过敏原。家长应注意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注意饮食:哺乳期妈妈也要特别注意饮食,少吃或者不吃易过敏食物及辛辣食物,注意对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牛羊肉等尽量少吃,检查一下宝宝是否因为奶粉过敏;

  2.注意减少吸入物:环境中要较大限度的减少过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过敏反应。包括家里不养宠物,如鸟、猫、狗等;室内要通风,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建议湿擦,避免扬尘等。

  3.贴身衣物要温和:宝宝的衣物、毛巾等会跟宝宝皮肤接触的物品尽量选择全棉、纯色的,避免引起过敏。此外,给宝宝使用的沐浴、护肤产品都要选择抗敏感的温和的产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