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缓解宝宝鼻塞的方法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8-06
一位妈妈说,她的宝宝这几天一直在哭,不想睡觉,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宝宝因为鼻子塞才哭闹不止。其实宝宝的鼻子很敏 感,受到外界刺激很容易鼻塞。作为父母,我们必须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导致宝宝鼻塞的原因,掌握一些护理常识。
 
四种常见的鼻塞原因:
 
1.感冒
宝宝出生时身体调节体温的能力不完善,很容易感冒,感冒之后就可能会出现闭塞。为此,妈妈可以给宝宝补充需要的营养并注意温暖。
 
2. 急性鼻窦炎鼻塞
当宝宝患急性鼻窦炎时,也会出现鼻塞。急性鼻窦炎还会引起宝宝发烧、喉咙痛和其他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把宝宝送到医院治 疗。
 
3.过 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
有些宝宝年龄小,抵抗力差,容易患过 敏性鼻炎。可能有鼻塞、流鼻涕和其他症状。
 
4.鼻痂堵塞
每天鼻子里都有分泌物,如果这些分泌物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堵塞鼻子,导致宝宝出现鼻塞症状。
 
宝宝鼻塞有什么缓解方法?
 
1. 当宝宝鼻塞时哭闹可以将他竖直抱起,入睡时可以侧卧,减轻鼻塞。
 
2. 室内温度为20℃- 26℃左右,室内湿度为50% - 70%,在宝宝打喷嚏或吞咽时,可以将分泌物从狭窄的鼻腔排出。
 
3.可在睡前半小时或喂奶时,用1%生理盐水滴在宝宝的鼻腔内,然后用吸鼻器吸出。尽量不要使用鼻塞药水,不要用含有麻黄素成分的药 物,也不要长时间使用。
 
4. 经常打开窗户通风,保持室内新鲜空气流通,但要避免风直接吹着宝宝,以免加重宝宝感冒症状。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