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10个宝宝9个口水疹,如何防治?

发布时间:2020-03-19

  如何识别出婴儿口水疹?

  宝宝患口水疹后,口唇周围会出现红斑、小红疹,伴有瘙痒或刺痛感;皮肤表面干裂、脱屑,抚摸时有砂纸般的触感。

  严重时会有糜烂、脓疱、渗液、结痂,当婴儿口水流得比较多且出现了如上的症状,那就可以判断宝宝是患口水疹了。

  为什么宝宝爱流口水?

  1、4个月后,宝宝的唾液腺开始慢慢发育成熟,唾液的分泌量开始增加;

  2、宝宝处于长牙阶段,乳牙的萌出会刺激口腔神经和唾液腺,导致口水增多;

  3、宝宝开始出现咀嚼的动作,且处于口腔探索期,但由于闭唇和吞咽的动作还很不协调,口腔较浅,“兜不住”口水,因此会导致口水不断往外流;

  4、添加辅食后,淀粉类食物会促使口水中的淀粉酶分泌,引起口水增多。

  宝宝口水疹的护理和预防

  保持清洁、干燥

  对于口水疹,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保持干燥+局部隔离。

  家长们在宝宝流口水后,及时清洁,可以用软布蘸掉口水,注意千万不要来回地擦,也不要使用湿纸巾。尽量让宝宝的脸部、颈部保持干爽,避免口水长时间刺激嘴巴周围的皮肤干燥。

  用橄榄油或者凡士林代替润肤露

  等宝宝睡觉时给宝宝的嘴周围涂抹橄榄油或者凡士林,这样有利于局部皮肤和唾液的有效隔离,也有利受损的皮肤恢复正常。但如果是嘴巴四周的口水疹,就只能用橄榄油。

  勤剪指甲

  当皮肤瘙痒难耐时,宝宝就会忍不住用手去挠。过长的指甲容易抓破瘙痒的口水疹造成感染,而指甲里面藏污纳垢也容易给宝宝的皮肤带来新的感染。所以要给宝宝勤剪指甲。

  备好口水巾

  宝宝进食前先准备好口水巾,食物流出时,用轻柔的棉质口水巾及早搽拭。

  严重的口水疹

  如果宝宝的口水疹比较严重,周围皮肤呈炎性鳞状、并伴有红斑或干裂等,这时千万不要随意给宝宝使用药物或偏方,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根据宝宝的情况对症下药,这样才能让宝宝远离口水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