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骨龄?

骨龄≠时间年龄您知道人有两个年龄吗?即“生物年龄”和“骨骼年龄/骨龄”。骨龄是评价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

正常骨龄骨龄和年龄差值在1岁以内 异常骨龄异常落后或异常提前,都需要就诊,排除内分泌疾病(如生长激素缺乏症、早熟等)。做好孩子生长发育监控,发现生长偏离及时就医,守护孩子成长每一步。

儿童骨龄检测

预测身高水平和可增长空间优惠价:¥118

> 立即抢购
一、当您的孩子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就需要尽快带孩子测评骨龄

1.身高、体重差异大:孩子身高、体重较同龄孩子明显不同

2.发育速度差异大:与周边其他同龄孩子发育速度明显快或慢,具体表现可见为过早(女孩8岁/男孩9岁)或过晚(女孩13岁/男孩14岁)表现两性特征,如女孩胸部发育及来月经,男孩长胡须、喉结及睾丸增大。

二、人的身高增长是有时限的

临床表面,一般情况下,人的骨骺在14/15岁的时候就会开始闭合,一旦骨骺闭合,无论任何方法,都不可能再长高。当然,也有极少数的孩子到初中毕业还没有闭合,还能长高,那确实属于晚长、晚发育。研究表面,在100名等待晚长的孩子中,有97%的孩子都被断送了长高的机会,最终贻误孩子。

三、身高可以提前预测

通过科学专业的综合评估,对于身高的预测,骨龄评估起到了核心作用,因为骨龄是评价儿童生长发育、预测成年终身高的重要指标。

四、身高可以科学管理

青春期将完成整个人体身高80%左右的增长幅度,青春期前,每早一年管理孩子就能多长2-4cm!不少西方发达国家已把儿童身高管理纳入日常生活方式中。

医生科学指导 孩子健康成长

陈秀花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儿童早起综合发展促进、高危儿筛查与早起干预、身高促进、矮身材、肥胖干预、性早熟、青春期保健、家庭养育与喂养指导

医生简介: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
曾任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发育行为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青春期专业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预约医生

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儿保科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按照国家卫生部二级妇产医院标准兴建。医院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开设妇科、产科、儿内科、儿保科、口腔科、中医科、产后康复科、内科、外科等多个专科,规划床位76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儿童保健科拥有专业的儿童健康综合服务团队,根据小儿生长发育特点,动态监测生长指标,提供科学的分析评估,制定个性化促进干预方案,为家长提供早期先进的咨询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