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护理夜啼的宝贝呢?

发布时间:2020-09-27
宝贝夜啼会带来很大危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婴幼儿的睡眠时期是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生长激素在人体熟睡时分泌量极为旺盛,对身体发育起着关键作用。婴儿常夜啼会影响其分泌,进而阻碍生长发育。
 
(2)警示潜在的疾病。婴儿啼哭都存在缺钙或疾病的现象,所以要重视夜啼的原因,及时找出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3)扰乱父母正常的休息。婴儿啼哭直接影响父母夜晚作息,导致父母精力不佳,更加无力照看宝宝。
 
如何护理夜啼的宝宝?
 
护理夜啼的宝贝,帮助宝贝告别夜啼,宝爸宝妈们可以从这四个角度入手。
 
(1)临睡前:
 
临睡前不要让宝宝太兴奋,也不要喂得过饱,让婴儿养成正常的作息规律,到点就睡。
 
睡前安抚宝宝的情绪,不要逗弄宝宝,不要让他出现兴奋、紧张、恐惧的情绪。
 
睡前洗温水澡。在婴儿临睡前洗个温水澡,进行轻柔的按摩,帮助宝宝安睡。
 
睡前裹紧被单。临睡前用被单裹紧婴儿,同时可以配合安眠曲,让宝宝放松。
 
睡前让婴儿进行排泄,以免被小便、大便憋醒。临睡前要换新的尿布,以免脏尿布引起宝宝不适而啼哭。
 
(2)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控制室温适宜,保持环境安静、光线昏暗,被褥要轻柔,厚薄要适宜,不要有不平整的皱褶。
 
如果婴儿夜间惊醒,可以用温柔的语气安慰宝宝,抱抱宝宝,可以的话,不要开灯,光线的变化也会对宝贝的睡眠产生影响。
 
(3)可以为婴儿补钙。
 
婴儿缺钙的时候容易引起夜啼。如果确定是缺钙,就要给宝宝适当地补充钙质。但补钙切记要适量,因为过度的补钙会影响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钙沉积比缺钙的危害会更大,如果因为疾病引发婴儿夜啼,需要及时地治疗这些疾病。
 
(4)让宝宝白天做活动。
 
白天让宝宝增加户外活动的时间,来消耗多余的精力,有利于宝宝晚上安睡,另外也不要让宝宝在白天长时间地睡觉,以免影响宝贝晚间的睡眠质量。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