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影响宝宝健康常见的10大问题(下)

发布时间:2020-09-27
上期我们从宝贝的饮食方面介绍了家长应注意的五个问题,本期我们从宝贝的生活习惯方面继续介绍。

1、滥用风扇或空调
 
给孩子用风扇或空调时一定要谨慎,且孩子出汗后不能立马冲凉,因为出汗时全身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若立马洗冷水澡或吹空调的话,会让寒气从毛孔进入身体,轻者容易感冒,严重容易血脉瘀滞,出现中风、肌无力以及经脉不通等情况。
 
2、穿着太少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很多家长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过早穿上裙子或短裤,这样会增加患上风湿性关节炎几率,而且会引起脾胃虚寒。
 
3、坐姿不规范
 
孩子长期不良的姿势对脊柱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颈、胸、腰、骨盆的影响。一旦孩子体态有异常却不调整,孩子的脊柱会出现疼痛,他的坐姿会不好,站姿也不好,体态也不正确。有些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特别是在初三、高三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孩子会疼得厉害。
 
宝宝药物使用
 
4、滥用抗生素
 
发热感冒是常有的事情,很多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流鼻涕或咳嗽,会盲目选择抗生素治疗。一次用抗生素治疗,每次感冒发高热,下次就需要用更大剂量的抗生素才能控制病情。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增加患病几率。
 
5、滥用清热解毒药物
 
滥用清热解毒药物,会脾胃虚寒,引起腹泻、大便溏稀、食欲不振、脸色发黄等情况,从而影响生长发育。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