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影响宝宝健康常见的10大问题(上)

发布时间:2020-09-27
一旦有了宝宝
 
宝爸宝妈的担心就源源不断地袭来
 
担心宝宝吃不饱、睡眠差
 
还担心宝宝生病不舒服
 
担心宝宝上学不适应
 
……
 
各方面的担心是怎么数也数不清
 
影响宝宝健康常见的10大问题
 
宝爸宝妈们知道吗?

本期我们从宝贝的饮食习惯出发

来为各位宝爸宝妈来介绍下!
 
1、吃太多零食或滥用补品
 
零食中含有各种化学添加剂,如防腐剂或色素等。特别是口香糖或泡泡糖,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很多家长盲目给孩子选择补脑丸或维生素等,可能让孩子出现性早熟,导致骨骺提前关闭,影响身高。
 
2、吃太多或吃生冷食物
 
吃太多的话会加重脾胃负担,一旦脾胃亏虚,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腹泻或身体消瘦等问题。此外,有很多孩子喜欢吃寒冷食物,会伤害脾胃阳气,引起腹泻和腹痛。
 
3、晚餐吃得多
 
一些家长,总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吃不饱,傍晚回来后,不管孩子是否饿,都哄着孩子吃许多饭,饭里还有很多肉,这样的饮食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孩子夜间睡眠质量差,久而久之,孩子就容易生病。
 
4、不爱喝水
 
水参与了人体的所有代谢,所以它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一些家长可能发现了,孩子在上幼儿园以后,生病的次数相对多了起来。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饮水量明显减少,加上活动量增多,身体丢失的水分更多,孩子的抵抗力随之下降,孩子生病的次数自然增多。所以,让孩子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是重要的。
 
5、不爱吃菜
 
现在有饥饿感的孩子越来越少了,许多孩子都有不吃青菜和挑食的毛病,大多数父母也听之任之。这样的孩子容易生病。由于饮食结构不均衡,孩子体内缺乏一些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后,容易引起反复的感冒。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