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睡眠的这些误区,你中招过吗?

发布时间:2020-04-13

  优质的睡眠是宝宝成长必不可少的,但是,一些睡眠误区可能会影响到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看看以下误区,你中招过吗?

  误区1:睡眠姿势固定不变

  婴幼儿的骨质比较软,很容易受外力作用而变形,长期固定一个睡姿容易引起宝宝某个部位长期受压而变形,也就是俗称的睡偏头。尤其是宝宝还不会翻身的前3个月,很容易出现。

  正确的做法:经常为宝宝翻身,或变换睡眠姿势。吃奶后可侧卧,不要仰卧,以减少吐奶,并且左右两侧要经常更替。白天还可以让宝宝短时间趴卧。

  误区2:让宝宝咬着奶嘴睡

  有的妈妈为了哄宝宝睡觉,会让宝宝一直含着奶嘴睡觉,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长期这样,会损害宝宝的口腔卫生,还可能出现龋齿、蛀牙。

  正确的做法:宝宝熟睡后,应将含在嘴里的奶嘴拔出,如果宝宝不想睡觉,就不要试图用吃奶的方法哄其入睡。

  误区3:夜间长开灯

  许多爸妈为了便于夜里给宝宝喂奶、换尿布,喜欢在卧室里通宵开着灯,这样做对宝宝也是不利的。通宵亮着灯,势必改变人体适应的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昼夜不分地经常处于光照环境中的新生儿,往往会出现睡眠及喂养方面的问题。

  正确的做法:新生儿的卧室夜间不能长开灯,如果确实需要,用一盏放在墙边的小夜灯就好。

  误区4:抱着宝宝睡觉

  宝宝的降生给家庭带来了欢乐,父母总是爱不释手,宝宝一哭就抱在怀里哄,尤其是在晚上,喜欢抱着宝宝入睡。

  这样做对宝宝的健康是不利的,久而久之会使宝宝养成不抱不睡的坏习惯,而且抱着睡,宝宝睡得不深,容易惊醒,影响睡眠质量。

  再说,宝宝在大人怀里时身体不舒张,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四肢的活动受限,不利于宝宝的发育。

  正确的做法:宝宝睡觉时,建议让宝宝学会独立、舒适地躺在自己的床上,自然入睡,而不是由家长抱着睡。

  上面这些哄宝宝睡觉的误区,家长们一定要记住,不要再继续犯错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