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性早熟会孩子的身心带来哪些危害?

发布时间:2018-11-23

性早熟是一种会让孩子提前发育的疾病,可能会有人觉得提前发育对孩子的影响并不大,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就没什么问题,其实性早熟的危害非常的广泛,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下性早熟给孩子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吧。

一、容易对孩子造成心理障碍

性早熟的孩子虽然性征提前出现,但是心理和智力发育水平仍然处于实际年龄,性征过早的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让孩子产生心理障碍。身体的“与众不同”很容易引起其他孩子的注意,甚至引起他们的嘲笑,逐渐产生自卑心理,形成心理障碍。

二、影响正常学习

性征的提前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一定会让孩子在学习上分心,这种现象在女孩子中比较严重,月经的到来会让孩子感到不安、紧张。而且孩子年龄还小,还没有能力对月经做出很好的处理,自然而然给生活带来影响,给生活造成不便,必定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学习。

三、影响身高的正常发育

性早熟的孩子往往会伴随骨骼生长速度过快的危险,虽然他们看起来比同龄孩子高。但这都是短暂性现象,跟性激素提前催发有关,当骨骺闭合后,生长周期将会缩短,长骨骨干将会停止生长,导致性早熟的孩子最终身高反而矮于同龄人。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性早熟的危害已经有了重新的认识,希望各位家长对性早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及时发现和治疗是性早熟比较好的处理方法。

免费在线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