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于矮小症的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8-11-23

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矮小症的问题仍然困扰着广大儿童。对于矮小症,相信家长们都有存在不同的疑问,今天小编将对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

一、矮小症与什么因素有关系?

遗传因素,心理因素,营养因素,睡眠等很多原因都是导致孩子矮小症的因素。最主要是遗传因素。举例说明。很多孩子的身高超过父母,跟后天营养和运动有关系,所以说遗传因素是矮小症的致病因素之一。

二、矮小症与侏儒症有什么区别?

像前面说过的,矮小症的致病原因有很多种,但是侏儒症的致病因素只有一种,仅限于脑垂体分泌的生长发育激素偏少了,所以说侏儒症是矮小症的一种。垂体性侏儒伴随有矮小及声音、外表等其他发育不完全的症状。

三、矮小症发病呈现上升趋势的原因是什么?

建国初期,对温饱要求和关注度比较高。但是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开始对于自身择偶、升学等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更多的关注到身高问题。

四、矮小症有没有有效的检测方式?

检测的方式很多,最简单的方法,观察一下自己的孩子与邻居家的同年龄同性别的孩子身高比一下,是不是比别家的孩子身高低很多,低很多就要去医院看一下。第二个就是每年检测一下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每年的生长速率是不是低于4-5cm,就要到医院找医生看一下了。

因为对矮小症缺乏了解,许多孩子由于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导致个子矮小。其实只要治疗够及时,矮小症的孩子都是有机会恢复到正常水平的。

免费在线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