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11-30

  

  0-3岁是宝宝对外界的刺激反应较敏感的时候,任何环境变化都会引起不适,所以定期体检就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同年龄段的宝宝,体检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不懂的粑粑麻麻可以学习一下~

  儿童体检注意事项

  1、明确体检地点

  宝宝出生后的第一次体检一般是在分娩的医院里,有的是在当地的妇幼保健所,后续的体检安排在就近的社区卫生院就可以。为了让体检准时进行,家长要提前确定体检地点。

  2

  提前预约

  带宝宝体检之前建议事先了解一下相关医院的时间安排,接着选择工作人员正常上班时间去体检,还要错开上下班交通拥堵时段。如果时间安排不合适的话,可以自行调整。

  3

  证件齐备

  初次带宝宝体检的时候要带好基础证件,如宝宝的出生证明、户口本、家长身份证等。具体其他的证件根据地区要求携带。(例如母婴保健手册、医生的指导意见册、宝宝的疫苗手册)对于宝宝平时生活表现妈妈要仔细观察,用心记住,可与医生沟通。

  4

  照顾宝宝的情绪

  体检是给宝宝体检,因此一定要在宝宝心情好的时候去体检,这样才能更好地配合检查。建议在上午去体检,因为空气比较好,温度也适宜。

  5

  了解育儿疑问

  在宝宝体检后,要把自己育儿过程中的疑问及时向医生说明,有关宝宝的生长发育、智力行为、睡眠和饮食等方面的问题均可向医生询问,同时要认真记录下医生的指示,以免忘记。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