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维生素D缺乏的表现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0-24
  很多数据表明,儿童群体普遍缺乏维生素D。如今的家长也越来越重视宝宝的健康问题,一般都知道要及时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但对维生素D的缺乏护理上,不少家长的意识还不是很清晰,有的家长对于小儿维生素D缺乏的护理认识还过于片面。
 
  1、维生素D是什么?
 
  维生素D是维持人体机能正常运转的一个重要元素,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也不例外。
 
  如果宝宝的体内维生素D摄入量不足或者缺乏维生素D,就会出现很多的健康问题,严重的话会患佝偻病。
 
  婴幼儿群体是最容易缺乏维生素D的群体,因而家长们要多留心观察宝宝的各种反应情况,出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另外,维生素D缺乏在冬季发生的概率会高一些,而且在发病率上也表现出明显的南北差异,南方要低于北方,因为北方的冬季较为寒冷和漫长,人们的户外运动会大大减少,日光照射不足,体内就容易缺乏维生素D。
 
  2、小儿缺乏维生素D的症状表现
 
  首先,会出现畸形的骨骼。
 
  缺乏维生素D的婴儿腿部会有明显的弯曲,比如常见的O型腿、X型腿等,嵴椎也会有些弯曲,并不是一条直线,观察会看到有点驼背,医学上称佝偻病。
 
  这是由于维生素D不足,继而影响了小儿的骨骼的健康生长和发育。
 
  其次,宝宝头皮会出现凹陷。
 
  我们都知道正常宝宝的头骨,会在一岁半左右发育完整。而如果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D,且患有佝偻病,头骨恢复的速度就会减慢。用手触摸宝宝的头部,能明显发现宝宝头部相对较软,而且会看到有明显的凹陷。
 
  再次,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抓取东西比较吃力,或者会静静地呆坐一会。
 
  这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这很可能是由于佝偻病而引发的肌肉无力以及疼痛。这样的情况下孩子一般不容易支撑自己的力量,情绪也会非常不稳定。
 
  最后,如果孩子经常感冒,最好也去医院检查检查,看孩子体内是否缺乏维生素D,因为缺乏维生素D孩子的抵抗力会下降,会出现反复感染的情况。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