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缺锌危害多

发布时间:2020-10-24
  锌与儿童的食欲密切相关。锌是人体味觉素的组成成分,味觉素生成味蕾,产生味觉。
 
  因此,一些儿童挑食、厌食、食量减少,可能与锌缺乏有关。
 
  锌与人体生长发育密切相关。
 
  胎儿的生长发育、幼儿的骨骼生长都与体内锌的水平关系密切;孕期缺锌可使胚胎出现畸形、早产、流产;婴儿出生后缺乏锌可导致侏儒症。
 
  锌对儿童智力发育有很大影响。
 
  锌能促进大脑细胞的分裂、生长和再生,缺锌将导致儿童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差;另外缺锌可使人体中神经递质传递信息的速度减缓,传递量减少,导致孩子反应迟钝,甚至会引起轻度脑功能紊乱,造成多动症。
 
  锌与人体免疫功能密切相关。
 
  孩子缺锌时免疫细胞增殖减少,细胞表面受体发生变化,会经常出现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出虚汗、睡觉盗汗等现象。
 
  缺锌还会导致儿童皮肤粗糙、干燥等现象。缺锌的孩子皮肤创伤治愈速度会变慢,对病毒的易感性增加,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缺锌还会使性成熟时间推迟,性机能降低,第二性征发育不全,如及时补锌,这些症状可好转或消失。
 
  严重缺锌的儿童还会患异食癖。
 
  如咬指甲、衣物、玩具、硬物,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
 
  类似情况很可能是缺锌以及情绪波动造成的,可以去医院进行进一步详细的检查。
 
  了解了缺锌的危害,家长们要重视给儿童补充锌。
 
  除病情严重需要医学干预,其实通过日常饮食就能让孩子获取足够的锌元素,比如生蚝、扇贝等贝壳类海产品、动物内脏、红肉等都是锌的极好来源,而奶酪、虾、燕麦和坚果等食物中的锌含量也较高。
 
  同时,减少含有人工色素添加剂的零食摄入,如糖豆、饮料等,是防止儿童体内锌流失的有效方法。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