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你好,新学期!影响孩子学习状态大难题来袭:让娃好好吃饭比登天还难!

发布时间:2022-09-03

九月桂花飘香,家长们终于再度迎来了开学季,眼看着神兽即将归龙,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孩子们再度投递失败,一转眼就变成了网课,宝爸宝妈脸上的笑容是否逐渐凝固了呢?
 

图源网络,侵删
 

 

然而,不管再不情愿,家长们都只能默念:亲生的、讨债的、凡事能忍则忍。当然了,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家长们的工作又多了一项:让孩子科学膳食。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这样才能达到良好的上课状态。

 

根据《2021学龄及学龄前儿童营养知行力报告》显示,超过半数3-12岁儿童家长,认为孩子喂养和日常膳食有待改善,存在不平衡和相应不良饮食行为及健康问题。

 

另外,也有超过一半的家长对于营养和疾病的关系了解不够,营养知识有待提高。这也说明孩子们的饮食管理及家长对科学膳食的认知水平还有待加强。

 

以下毛病,你家娃娃犯了几条?
 

 

共同总结出吃饭的坏习惯,身边同为妈妈的同事“咬牙切齿”地说道:“吃个饭,烦死了!”想必各位家长们也一定感同身受。别着急,我们这就来支招!

 

01

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想让饭渣宝宝爱上吃饭,首先需要将坏习惯通通纠正。

 

1.要培养良好的家庭氛围,用餐时要专注。吃饭时家长可以与孩子共同进餐,不给孩子使用电子产品或看电视,专注进食。

 

2.饭前要避免给孩子过多地摄入零食,一旦孩子吃了零食,就会有饱腹感或口渴,不愿意再吃饭。

 

3.培养宝宝自主吃饭的习惯,令其体会到吃饭的乐趣,并将用餐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
 


 

02

均衡膳食,科学促进

 

谈及孩子的饮食,让家长们感到十分头疼的不仅仅只有厌食那么简单。目前,儿童超重肥胖作为一个较为突出的健康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孩子偏食、挑食引起的。爸爸妈妈们需注意,均衡膳食并不是指水果与肉类的均衡,而是包括谷物、蔬菜、牛奶等等的均衡。

 

根据调查发现,除水果外,其他类型食物摄入量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相符的儿童不超过一半。说明家长还需要多多为孩子提供多元化、合理的食物搭配,从而促进孩子的综合发展。

 

03

学龄儿童需

准时摄入早餐

 

最近,孩子们因暑假及疫情接连呆在家里,容易导致起床时间过晚,一觉睡到上课开始。爸爸妈妈们要注意让孩子纠正作息,早睡早起,并在课前就需要进食。

 

一般来说。宝宝早饭与晚上的吃饭时间相隔约有10个小时以上,如果不及时进食,孩子就会精神不振,学习能力下降。另外,据研究表明,不吃早饭的孩子上课很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有小动作等现象,且被误认为是多动症。久而久之,还会导致孩子得胃病。

 

 

最后,在爸爸妈妈们“刻苦”照顾好孩子们饮食及学习的同时,还是希望疫情早点消散,娃娃们可以到校园里去享受恣意、畅快的快乐时光呀!

 

点击即可预约挂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