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慢性咳嗽的食疗,家长们不妨试试

发布时间:2020-04-21

  咳、咳、咳,孩子一声声的咳嗽听着真让人揪心。孩子咳嗽长时间都不好,不会咳成老慢支了吧?门诊里经常会听到家长们有这样的疑虑。如果孩子咳起来没完没了,还真得重视了。当孩子患有慢性咳嗽,不妨给宝宝试试下面这些食疗方。

  一、薏米杏仁粥

  薏米杏仁粥:薏米50克,杏仁3-5克。先薏米洗净,加水煮成半熟,放入杏仁,粥煮熟后加少许白糖调味。可以健脾利湿化痰。也可以用橘皮、白萝卜适量煮水,加少许白糖调味,经常饮用。

  二、桑杷粳米粥

  桑杷粳米粥:桑叶、枇杷叶各10克,加水约400毫升,适量煮10分钟,去药渣取汁,加粳米煲粥。也可以用适量蒜蓉肉末蒸丝瓜。也可以用竹笋、橘皮、白萝卜适量煮水,加少许白糖调味,当茶饮。或浙贝5-6克,梨1个,冰糖适量,炖汁服。

  三、百合粳米粥

  百合粳米粥:百合5-15克,粳米50克,红枣3~5枚,胡桃仁10克,白糖适量,同煮为粥,粥成后加入白糖。也可做银耳莲子羹,冰糖适量。或川贝2-3克,梨1个,冰糖适量,炖汁服用。

  四、黄芪粥

  黄芪粥:黄芪10克,粳米50克,黄芪用纱布包裹,与粳米同煮,加水约300毫升,粥煮好后去除药渣,温热进食。也可以党参15克,大枣3-5枚,乌鸡50-100克煲汤饮用。

  要注意的是,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食疗方用量也不同,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辨别,药量、食量须根据孩子年龄大小调整。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