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最近总是干呕,妈妈别慌张,对症处理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04-20

  引起宝宝干呕的原因?

  1、喂养或进食不当

  刚出生的宝宝喂奶过多、吃得过快,宝宝吸收消化不及时会出现干呕的现象。

  2、消化功能不良

  一些宝宝干呕的原因可能是宝宝的肠胃不适,消化功能不良,干呕的同时还会有食欲不振、腹泻、腹胀、或屁多、屁特别臭等现象,服用助消化药物会有所改善。

  有时候是吃奶时吸入空气所致,吃完奶后好好拍嗝,注意宝宝的饮食,给宝宝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

  3、异物

  宝宝在小的时候大部分时间和睡觉的时候都是平躺,当宝宝受凉或者不舒服时鼻腔里的鼻涕很可能流入咽喉,都会引发干呕。

  4、生病

  有些宝宝的干呕常伴随着生病,如果宝宝最近有感冒、发烧、咳嗽之类的症状,就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例如扁桃体发炎增大,气管炎,咽喉部炎症等。

  咽部受到刺激时,会自动关闭鼻咽与会咽通道,扩张食道,避免吐出物进入气管或鼻腔,形成呕吐或干呕样反应动作。

  宝宝干呕应注意什么?

  1、要让孩子坐起,把头侧向一边,以免呕吐物呛入气管。

  2、呕吐后要用温开水漱口,清洁口腔,去除臭味。婴儿可通过勤喂水清洁口腔。

  3、勤喂水,少量多饮,保证水分供应,以防失水过多,发生脱水。水温应冬季偏热,夏季偏凉,温水易引起吐。

  4、注意饮食,不要吃得太多,尽量少食多餐。不要吃油腻酸辣食品,以免刺激胃肠.吐后应先用流食,半流食(如大米粥或面条),逐渐过渡到普通饮食。

  5、注意观察呕吐情况,呕吐与饮食及咳嗽的关系,呕吐次数,吐出的胃内容等。

  6、尽量卧床休息,不要经常变动体位,否则容易再次引起呕吐。严重时不要忘记上医院消化科就诊。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