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脐带绕颈怎么办?脐带绕颈还能顺产吗?

发布时间:2021-03-02
脐带,是每个孩子的生命线,很多营养物质都通过脐带传送给胎宝宝。宝宝脐带绕颈了怎么办?脐带绕颈还能顺产吗?各位正在怀孕和准备分娩的妈妈们别担心,让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来为你解答。
 
其实,脐带绕颈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危险。因为脐带中血管的长度超过脐带的长度,且呈螺旋状盘曲,使得脐带伸展性较大。所以脐带绕颈后,只要不过分拉紧脐带,就不会影响脐带的血流。大多数胎儿是不会发生异常的。但一旦发生脐带绕颈过紧的话,就可能会挤压脐血管,使血循环受阻或胎儿颈部动静脉受压,导致胎儿脑组织缺血、缺氧,造成宫内窘迫甚至死亡。准妈妈日常生活要做好防范措施。
 
胎儿在分娩时发生脐带绕颈的概率为20%-25%,也算是一件平常事儿。脐带绕颈的胎儿自然分娩时,医生会检查其脖子周围有没有脐带,一般情况下,脐带都是很松散地绕在颈周,因此很容易将它从胎宝宝的颈部绕出来。如果脐带绕颈2周以上,绕出来时间会长些,这时医生也会告诉准妈妈不要向下用力。
 
平时活动时,尽量减少腹部震动,如坐车时避免过于颠簸。睡觉时最好选择左侧卧位,这样有利于胎儿解开脐带。
 
准妈妈每天数3次胎动,早、中、晚各一次,随时关注胎儿的活动情况,一旦有异常,及时就医。
 
若脐带绕颈不紧且有足够长度,则不需要剖宫产。若绕颈过紧且圈数多,脐带相对过短,出现胎心明显异常或胎头不下降等情况时,就需要考虑剖宫产手术了。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