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产期怎么算的?

发布时间:2019-11-30

准妈妈们从怀孕开始就想知道宝宝什么时候能够出生,家里人也会精心计划着大概什么时候要准备好住院的物品。那么预产期怎么算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预产期

预产期怎么计算?

预产期怎么算的,一般有下面5种方法:
 

1、根据末次月经计算

此种方法较为常用且简便的方法,如果孕妇的月经周期规律,每28-30天来一次月经,也记得末次月经来的时间,就可以用公式计算。从末次月经第1天算起,月份减3或加9,日数加7,就是你的预产期了。

比如:末次月经是2019年3月20日,预产期计算则为,月份:3+9=12,日期:20+7=27,那么预产期就是2019年12月27日

末次月经是2019年10月11日,预产期计算则为,月份:10-3=7,日期:11+7=18,预产期则为下一年的7月18日。
 

2、根据超声波推算

根据B超测量胎囊、胎儿坐高、胎头双顶径或胎儿股骨长度的径线,用测得的数值对照正常值表,可知相当的孕周,推算出预产期的事情。
 

3、按引起妊娠的性生活日期

从性生活日期起第266天即为分娩的预定日期。
 

4、按早孕反应出现的日期计算

一般早孕反应出现在6孕周左右,故计算公式为: 预产期=早孕反应出现日期+34周。
 

5、按子宫底高度计算

用测得的子宫底高度数值对照正常值表,可知相当的孕周,在此日期上加40周的得数为预产期。


关于预产期怎么算的,孕妈们学了吗?其实在预产期当天分娩的孕妇并不多,许多孕妈妈会面临提前分娩或推迟分娩的情况,在预产期前后2周出生都是正常的,孕妈不用过于担心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