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奶水不够看这里,教你变成催奶师

发布时间:2020-08-12
坚持母乳喂养
产后尽早开奶,坚持新生儿初食物是母乳。
坚持6月龄内纯母乳喂养。
顺应喂养,建立良好的生活规律。
生后数日开始补充维生素D,不需补钙。
婴儿配方奶是不能纯母乳喂养时的无奈选择。
监测体格指标,保持健康生长。
 
把握好母乳喂养时间
很多妈妈会间,“隔多久给宝宝喂奶?”“每次要喂多长时间?”…其实没有统一的规定,通常还是注意观察并预测宝宝的奶量,进行按需喂养。
大多数宝宝在吃饱后会停止吸吮动作,安然入睡或是把嘴巴从乳房上移开。妈妈可以让宝宝先吃一侧乳房的奶,直到宝宝不吃了,给宝宝拍嗝,再让他吃另一侧乳房。一般宝宝吃一侧乳房的奶需要10~15分钟,吃奶的时间越长,宝宝就越能吃到更多的后奶(脂肪含量高)但关键是在整个哺乳过程中,宝宝要保持持续的吸吮动作。
 
 
勤让宝宝吃及时排空
可以让宝宝想吃就吃,多吸吮乳头,既可使乳汁及时排空,又能通过频繁的吸吮刺激妈妈分泌更多的催乳素,使奶量不断增多。
一般来说,即便开始奶水不多,只要让宝宝多吸,加上妈妈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营养,奶水慢慢会多起来的。
 
两侧乳房轮换着喂奶
宝宝开始吃奶时,左右乳房轮换着喂,这样能维持奶水的供应量。如果次只喂一边,那么另一边乳房受到的刺激会减少,泌乳量自然也会减少。所以,每次喂奶时两侧的乳房要让宝宝轮换着吸吮,否则容易出现乳房一大一小。
 
避免乳头错觉
宝宝出生后一定要尽早吸吮妈妈的乳头,尽可能多地和妈妈待在一起,饿了就喂,避免过早用奶瓶。因为太早让宝宝用奶瓶,他容易产生奶瓶依赖,也容易产生乳头错觉而拒吃母乳。
 
新妈妈应充分休息
妈妈夜间会起来给宝宝喂几次奶,所以晚上往往睡不好觉。而睡眠不足也会导致奶量减少。所以,妈妈尽量根据宝宝的生活规律调整休息时间,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只要感到疲惫就可以躺下休息,做到“宝宝睡,妈妈睡”。千万不要小看这短短的休息时间,它会让妈妈保持充足的精力。此外,白天尽量让家人帮忙照顾宝宝,自己抓紧时间睡个午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