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哺乳期来月经没营养?

发布时间:2020-08-11
很多宝妈都有这个烦恼,生完宝宝才四个月就来月经了,明显的感觉就是奶水不多了,再加上身边朋友的“经验”:来了月经奶水质量就不好了,赶紧换奶粉吧,这就更让宝妈们郁闷了,怎么别人生孩子都是断奶后才来月经,自己怎么就这么早呢?
 
相信很多宝妈都经历过哺乳期来月经的问题,会或多或少感觉到母乳受到影响,难道真的是质量下降了吗?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通常来说,初次哺乳的宝妈,在产后12周左右来月经的占了四分之一,而大多数的妈妈,都会在产后18周恢复排卵机能。
 
哺乳期没来月经的宝妈是怎么回事?
 
这跟产后泌乳激素有很大关系,宝妈哺乳的过程中,会让血液中的泌乳激素升高,导致性荷尔蒙分泌素降低或者停止,从而造成没有排卵的情况,这种叫做产后无月经症,哺乳结束后的一两个月 ,会自动恢复,宝妈们不用担心。
 
来月经了,母乳质量就下降了吗?
 
很多宝妈认为,母乳分泌量减少,奶水本来就少的宝妈,来月经后更是感觉宝宝吃不饱,这其实不用太大的担心,虽然母乳分泌减少了,可也只是暂时的,母乳只是浓缩了精华,蛋白质还会相应增多,虽然母乳中的脂肪含量有所下降,但是宝妈只要做到:保持愉快的心情、加强经期的营养摄入、保证充足的睡眠,母乳是没有太大变化的,等过了月经期,母乳也会恢复以前的水平,千万不要盲目地给孩子断奶,也不要紧张焦虑,保持放松就好了。
 
一般宝妈来月经时,孩子也到了添加辅食的时期,宝妈们如果感觉母乳分泌不多,孩子也频繁地吃奶和哭闹,那么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辅食,从而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
 
为什么都说母乳喂养好?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宝宝出生后的6个月以内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同时6个月以后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继续母乳喂养,有奶水的情况下可以喂养到宝宝2周岁。
 
母乳喂养的宝宝生病的概率会比没有喝母乳的概率要小,因为母乳里面的营养成分可以提高宝宝自身体的抵抗力。一般像胃肠道疾病,呼吸道感染,哮喘,湿疹等的情况发生概率都会低很多。
 
如果坚持母乳喂养的宝宝,宝宝的智商会更高,同时宝宝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社交能力也会更强,而且随着母乳喂养的时间增长,这种现象就越发的明显。也就是说如果长期坚持母乳喂养,就是让宝宝已经赢在起跑线上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