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爸爸们快与妈妈一起参与母乳喂养吧

发布时间:2020-07-31
母乳是妈妈送给宝宝的礼物,对妈妈和宝宝的身心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然而,也有些妈妈在母乳喂养之路上感到力不从心。
新生命的诞生给一个家庭带来幸福快乐。生命之初的母乳喂养相当重要,但似乎只是妈妈和宝宝之间的事情。如果是这样想,你就out啦!爸爸同样能参与到母乳喂养的过程中来,而且至关重要!虽然不能像妈妈那样给宝宝提供母乳,但你的参与会让母乳喂养进行得更顺畅。
1、学习母乳喂养知识
爸爸不用实际操作母乳喂养过程,需要知道的母乳喂养知识与妻子的关注点不同。爸爸们需要了解的是母乳喂养的好处,对宝宝、对妈妈、对家庭,从生理上、心理上、经济上、时间上。只有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从内心里相信母乳喂养的好,你才有可能全力支持你的妻子坚持母乳喂养。另外,爸爸们应该知道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时应该通过哪些途径寻求帮助。这些途径可以包括值得信任的网站、热线电话和哺乳顾问等等,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及时提供给妻子甚至帮她联系。

2. 给予妻子支持和鼓励
妈妈在经历过分娩的疼痛后,接下来不是就可以完全放松了,而是马上要面对如何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宝宝这件大事。尤其对于初产妈妈,这是一件从未经历过的事情,在这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和别人的质疑,加之分娩后激素变化可能引起的情绪波动,容易有挫败感。所以,爸爸要帮助你的妻子树立信心,给她支持和鼓励,过滤和阻止别人对母乳喂养的质疑,凡事多为她考虑,理解并赞美她为宝宝做出的努力,这会让她感觉非常安慰。另一方面的支持还包括接管一些妻子平时做的家务(做饭、洗衣、整理房间等),并在她需要时随时搭把手。在她给宝宝喂奶时,你可以为她垫上一个枕头让哺乳姿势更舒服,或递上一杯水使哺乳过程不口渴。陪伴宝宝,让她能放松地洗个澡吃个饭或做她想做的一些事情。

3. 限制来访客人的数量
对于刚开始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讲,休息、帮助以及和宝宝相处的时间是重要的。如果安排客人来访,务必确保他们是来帮忙和支持她的选择的。否则,先不要让他们到访或尽量缩短来访的时间。避免需要让她梳洗打扮接见以及需要她安排接待的客人到访。
4.与宝宝建立好关系
虽然不能亲自母乳喂养宝宝,你仍有很多与宝宝建立良好关系的事情可做。把宝宝放在胸膛上进行皮肤亲密接触;母乳喂养时帮助宝宝在妻子身上就位让他们能舒适的度过哺乳过程;抱着宝宝走动帮助他度过烦躁时期;讲话和唱歌给宝宝听;用爸爸的方式和宝宝玩耍;帮宝宝洗澡和换尿布;等等。

所以,亲爱的爸爸们,千万不要忽视自己在母乳喂养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有了爸爸的支持和参与,妈妈和宝宝才会更健康、更幸福。
事实上,有些收养宝宝的妈妈,在未经历正常怀孕分娩过程的情况下,都能母乳喂养甚至是全母乳喂养她们收养的宝宝。所以,妈妈们应该非常自信,一个能够怀孕生育宝宝的女性,完全有能力母乳喂养自己的宝宝!妈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