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6个保持"助当合格奶牛妈妈

发布时间:2020-04-18

1、保持均衡营养

哺乳期妈妈所需营养的质和量,通常都比一般女性高,应该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鱼、鸡肉、蛋、瘦肉等,以及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尽量保持饮食多样化,避免偏食、挑食。


2、保持乐观情绪

乳汁分泌与情绪相关,当宝妈感觉良好时,乳汁反射会比较好,乳汁也会多起来,因此,宝妈应增强喂养信心,克服紧张、焦虑情绪。有些宝妈说自己月子期间被气到回奶,这也真不是小题大做,所以要注意保持好情绪咯,宝爸也要积极充当情绪维稳大使噢!


3、保持良好作息

现在没人不知道熬夜伤身,而睡眠不足对哺乳妈妈来说影响更大,人体各项机能都会受影响,睡眠不足时,人也会变得易怒、精神恍惚,而这些都会直接反映在乳汁分泌上,所以宝妈要在能睡的时候多睡会,保持好睡眠,才能有比较正常的泌乳量。


4、保持身体健康

哺乳期的妈妈生病的话,不仅会导致身体状态不佳,精神状态也难免被波及,进而乳量也可能受影响,而且一旦需要吃药,服用有些药物后还要禁止喂奶,所以哺乳期间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啦。


5、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这小编还是想提醒宝妈一句,哺乳期不要抽烟、喝酒,因为这些不良嗜好不仅会影响泌乳量,还会影响奶水质量,加入了尼古丁和酒精的奶水,则不能帮助宝宝健康成长,反而还可能给宝宝带来其他不良影响。


6、保持正确的喂养方式

掌握哺乳技巧,两侧乳房交替哺乳,并多让宝宝吮吸,因为宝宝的吸吮会刺激催奶素和催产素的分泌,即一般宝宝吸吮次数越多,宝妈的奶水分泌就越多,反之,分泌量越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