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5个减痛方法, 让生娃变轻松!

发布时间:2020-02-26

分娩时,产妇感受到的疼痛主要是子宫收缩疼,及分娩过程影响的腰背疼痛、外阴撕裂或侧切痛、用力导致的四肢痛等疼痛,而且人在紧张恐惧时会使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增加儿茶酚胺的释放,导致产妇痛感放大。

所以说,分娩时尽量放松,尽量减低恐惧感,也能够缓解一部分疼痛,这也是为什么产妇需要根据医生指导正确呼吸、正确用力的原因,因为正确呼吸和用力,有缓解情绪及放松的作用。

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生宝宝时的疼痛也能通过很多方式得以缓解:

1、提前了解分娩过程,以减少分娩恐惧。

孕妈可以从多渠道获取相关知识,如书籍、网络、孕校课程等,了解分娩过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心里有数了也就能减少一些因未知而带来的恐惧。


2、了解并使用镇痛分娩。

也就是在分娩过程中使用麻醉技术,让产妇痛感降低同时不影响宫口打开。目前随着近年镇痛分娩在国内的普及推广,越来越多孕妈知道了这项减痛“武器”,不过对于相关操作、禁忌等信息,建议孕妈提前了解清楚。


3、多喝热水,及时补充体力。

在生产中,产妇如果发生脱水,会导致产程延长,因此,在产程中孕妈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同时也要适当进食以补充体力,让自己有较好的状态去面对接下来的产程。


4、学会自我放松。

紧张和恐惧会让产妇痛感加剧,所以尽量放松是减痛的良好方法。如果准爸爸能陪产,在分娩过程中可陪准妈妈说说话、讲讲笑话等,以帮助让其放轻松。


5、掌握正确的呼吸和用力技巧。

到宝宝娩出阶段,产妇要尽快掌握分娩的用力方法和呼吸技巧了,严格听从医护人员指导,因为正确的方法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