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要补什么?叶酸!你知道怎么补吗?

发布时间:2019-07-11

如果问各位孕妈妈,

你知道怀孕要补什么吗?

相信有百分之九十的孕妈妈都会脱口而出两个字:

叶酸

那么

孕妈妈们了解叶酸吗?

你真的知道该怎么补叶酸吗?

叶酸是什么?

我们口中的叶酸是一种水溶性 B 族维生素,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为什么准妈妈需要叶酸?

叶酸对孕妈妈和宝宝的作用有哪些?

❶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无脑畸形、脊柱裂),有效率达70%以上。

❷预防胎儿唇腭裂,有效率50%以上。

❸预防胎儿先心病、其他体表畸形等出生缺陷。

❹预防孕妇、乳母及胎儿贫血。

❺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

❻降低婴儿死亡率。

❼减低妊娠反应等。

知道了叶酸对孕妈妈和宝宝的重要性,孕妈妈们一定想说,我们该怎么获取叶酸呢?

叶酸的来源

人体自身细胞不能合成叶酸, 需要从食物中摄取。

通常建议从备孕的前三个月就需要补充叶酸,一直到孕早期三个月,每天摄入0.4毫克叶酸。

含叶酸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绿色蔬菜(胡萝卜、青菜、花椰菜、莴苣、菠菜、西红柿、小白菜、扁豆、蘑菇等)、新鲜水果(橘子、樱桃、香蕉、桃子、李、杨梅、海棠、酸枣、山楂、葡萄、草莓、胡桃等)、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腰果、栗子、松子等)、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注:从怀孕前3个月到怀孕后3个月,这6个月都是母体补充叶酸的时机。日常生活摄入的食物也有很多都含有叶酸,并不一定要靠营养剂补充哦,如果你还有相关问题欢迎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营养门诊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