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妈注意! 有这些情况不适合喝牛奶

发布时间:2020-04-10

无论是对于大人、小孩还是老人,牛奶都是一类富含营养的饮品,它能帮助改善体质,并补充人体钙质,特别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孕期补钙的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但其实并非所有孕妈都适合喝牛奶,仍有一小部分孕妈因自身原因而难以吸收牛奶中的营养成分,下面来看看哪些情况下,孕妈不宜饮用牛奶:

1、患有缺铁性贫血

因为生理期,女性贫血是个常见现象,但造成贫血却不单只有这一原因。食物中铁质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我们身体吸收利用,而有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尤其是孕妈,牛奶喝多的话,其体内的亚铁就会与牛奶中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进而影响铁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身体恢复健康。


2、乳糖酸缺乏

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一般需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但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则可能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


3、食道发炎与消化道溃疡

牛奶热量较高,又含有脂肪,经常喝的话,除了会加重体内热量外,牛奶中含有的脂肪还会影响下食道括约肌的收缩,以妨碍食物的正常消化,加重食道炎症状。另外,牛奶虽然能缓解胃酸的刺激,但其能刺激胃肠黏膜分泌更多胃酸,进而使病情加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