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晚期腹痛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生理性腹痛假性宫缩
随着胎宝宝长大,孕妈妈的子宫也在逐渐增大,增大的子宫会刺激肋骨下缘,引起孕妈妈肋骨钝痛。一般来讲这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殊治疗,采取左侧卧位有利于缓解疼痛。到了孕晚期,孕妈妈会出现下腹阵痛,子宫收缩不规则、强度不强、频率不高,即假性宫缩。
 
病理性腹痛胎盘早剥
一般有高血压、抽烟、多胞胎和子宫肌瘤的孕妈妈容易在孕晚期发生胎盘早剥的现象。胎盘剥离产生的疼痛通常是剧烈的撕裂痛,多伴有阴道流血。所以在孕晚期,患有高血压或腹部受到外伤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出现意外。如果孕妈妈忽然感到下腹持续剧痛,有可能是早产或子宫先兆破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不可拖延时间。
 
区别临产宫缩和假性宫缩
假性宫缩,宫缩频率不一致,持续时间不恒定,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会逐渐增加,伴有少许下坠感和酸痛。临产宫缩有节律性,每次宫缩都是由弱至强,维持一段时间,一般是30~40秒,然后进入间歇期,间歇期为5~6分钟,且间歇期逐渐缩短,每次宫缩持续时间逐渐加长,并伴有明显腰酸、下坠感、腰痛。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