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妊娠糖尿病的妈妈“吃”上误区多!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7-15

妊娠期血糖比其他时段要求得更严格,而吃对血糖的影响又是最直接的。在这个阶段,错误的饮食有可能会导致分娩困难、畸形儿等危害。因此糖妈在饮食控制上需警惕下列误区:

妊娠糖尿病

1、控制饮食会使宝宝缺乏营养

有些糖妈认为 “控制”就意味着“少吃”,担心会影响宝宝的营养健康,造成营养缺乏。其实科学的营养治疗是在确保母婴营养状况的前提下,将饮食进行合理的搭配,该少吃的食品建议少吃,而需要摄入充足的食品还需要多吃,以保证营养的充足、平衡、合理。

2、希望通过少吃或不吃控制血糖

有些准妈得了妊娠糖尿病非常恐惧,害怕对孩子有不良影响,希望通过严格的饮食控制达到降血糖的目的,甚至少吃或者不吃食物。但过分的控制饮食不但不利于控制血糖,而且容易出现饥饿性酮症,危及宝宝的生命。

3、咸味和无糖食品不含糖不需限量

部分糖妈错误认为,糖尿病不吃甜的食物就行,但对于咸面包、咸饼干以及市场上大量糖尿病专用甜味剂食品不加限制。其实各种面包饼干都是粮食做的,与米饭馒头一样,吃下去也会在体内转化成葡萄糖而导致血糖升高。

妊娠糖尿病

4、用胰岛素后饮食就不需要控制了

有些糖妈认为有了胰岛素就不需再费神控制饮食了。其实,胰岛素治疗的目的也只是为了血糖控制平稳,胰岛素的使用量也必须在饮食控制的基础上才可以调整,如果饮食不控制,血糖会更加不稳定。因此,胰岛素治疗不但需要配合营养治疗,而且非常必要。

5、分娩后就会恢复正常不需再控制饮食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多数糖妈产后血糖能恢复到正常,但仍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导致2型糖尿病提前光临。因此,即使在产后也应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