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妊娠期高血糖我该怎么办?妊娠期高血糖应该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9-07-10

有些孕妈会出现血糖偏高的情况,孕期血糖高可能会给宝宝带来巨大的危害,可能引起早产、羊水过多、胎儿畸形等。发现自己孕期血糖高孕妈妈开始慌了起来,妊娠期高血糖了我该怎么办?妊娠期高血糖应该怎么吃?

妊娠高血糖

孕妇血糖高怎么控制

1、定期监测孕期血糖

多数妊娠期高血糖的孕妈妈,尽管血糖已经升高了,却没有很明显的不适症状,因此定期检测血糖至关重要。应密切监测三餐后的血糖水平,必要时还要查一下睡前血糖的情况,一般每天至少查一次血糖,就诊时将记录结果带给医生。

2、饮食调整

控制孕期血糖饮食管理对糖尿病的控制至关重要。在控制总热量的原则下,营养全面均衡,规律进餐,少量多餐,保证母婴需要,体重适当增长。碳水化合物以粮食及豆类为主,应注意粗细粮搭配。水果不宜餐后立即食用,应于餐后3小时左右食用。

简单的说:

主食,每天4~6两,都是正常的。偏胖的孕妈妈,控制在每天4~5两。

蔬菜类,主要是指绿叶蔬菜。不包括薯类(土豆、山药)等含淀粉比较多的食物。

肉蛋奶豆,属于高蛋白食物。一般肉类,每天1~4两,奶类1~2袋,蛋也要少吃,每天可以1个。

水果,每天1~2个(100~200g/个)青苹果、柚子、橘子等都属于一些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但是,孕妈妈吃的每份水果(100~200g)大概相当于25g主食,都要计算到主食总量中哦。

3、合理运动

控制孕期血糖合理运动不仅有益于母子健康,而且可控制妊娠期糖尿病。因此,除去有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而需保胎者及有妊高症者,孕妇应到室外参加适当运动。运动宜在饭后1小时左右,持续时间不宜过长,一般20~30分钟较合适。运动项目应选择较舒缓不剧烈的,如散步、缓慢的游泳和太极拳等。

妊娠高血糖

我们日常饮食的营养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素和水。妊娠期高血糖绝大部分是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管理就可以控制血糖良好的;对于病情较重而使用胰岛素的“准妈妈”,做到餐后血糖不高而下餐前血糖又不低,饮食管理就更加重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