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哪些蔬菜和水果?

发布时间:2020-02-26

除非宝妈对某种蔬菜、水果过敏,否则哺乳期没有什么特别的蔬菜、水果需要忌口。

实际上,正在哺乳的妈妈们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因为蔬菜和水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植物性纤维素对妈妈们预防便秘也是有好处的。

影响母乳分泌的因素有哪些?

1、哺乳期宝妈的情绪。母乳分泌需要泌乳素的配合,而泌乳素是脑垂体分泌,并受神经内分泌的影响,所以如果宝妈这段时间精神过于紧张、焦虑、烦躁、生气的话,则可能导致泌乳素分泌减少。反之,宝妈的心情愉悦的话,母乳也可能会充足些。

2、母乳需要宝宝吮吸的刺激,或者是吸奶器的辅助。一般需要多次吸吮,或吸奶器吸奶,母乳才会进一步分泌。反之,母乳则可能会越来越少,甚至停止分泌。

3、宝妈充足的睡眠也能帮助促进泌乳素分泌。通常母乳不足的妈妈多有睡眠不足的表现。那怎么办呢?这时粑粑们该站出来了哦!你们表现的时间到了。宝妈其实可以提前将母乳吸出,待晚上宝宝要喝奶时,让宝爸或是其他家庭成员喂奶,以减轻自己的负担。另外,宝妈们这段时间也应尽量抓住细碎的时间休息,即使没有较长的睡觉时间,偶尔闭目养神其实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疲惫。

综上所述,妈妈在哺乳期其实无需过分忌口,除非宝妈对某种食物过敏。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