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为什么胎心胎芽出现了还会胎停?

发布时间:2020-03-04

胎心胎芽出现了,却发生胎停了?这成了很多备孕孕妈的苦恼,没怀孕的时候盼着赶紧双杠中奖,但真的怀孕了以后却又怀的心惊胆战。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有4个高风险因素,下面就来看看吧。

1、HCG值不够高

怀孕了,胎心胎芽出现了,但如果绒毛长得不旺盛的话,等胎儿继续生长了,还是容易胎停。而绒毛长得是否旺盛,主要看HCG值。若HCG太低,则容易胎停。

因此,有过胎停病史的孕妈,除了要做B超看胎心是否出现外,一般还要监测HCG的上升情况,如果HCG上升缓慢,则应及时寻找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而对于有复发性流产史的话,一般孕前需查原因,怀孕后要马上干预,一般建议这类孕妈在知道怀孕后当天或第二天就诊,早孕期至少一周两次的HCG监测。


2、子宫动脉血流供应较差

胎心出现了,但如果子宫动脉血流供应较差,也容易胎停。就像农民伯伯种树,芽长出来了,不浇水,芽也会枯萎。因此,有胎停史的孕妈一般会建议在备孕时和怀孕后做胎心B超时,也做个子宫动脉的阻力指数,如果子宫动脉缺如或倒置,则要及时干预。


3、胚胎质量不好

精子和卵子在相遇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装配的失误。大的错误表现为生化妊娠,中等大小的错误,如三倍体69XXY,可在没有胎心的时候就出现流产;单条染色体的三体,如16三体、12三体等,可在出现胎心后发生胎停;更小的染色体异常,如21三体、18三体,胎儿也许能在宫内存活到足月,一般需要唐氏筛查来把他们抓出来。


4、高龄二胎女性

胚胎质量不好也是高龄女性常发生胚停的重要原因。

因为一般在35岁以后卵巢功能会开始走下坡路,这时卵巢的功能没有年轻时那么好,需要有更高的FSH来刺激卵泡成熟,这样出来的卵泡质量开始下降,卵泡里的卵子在减数分裂时容易出错,卵子和精子的结合过程中也容易出错。且随着年龄增大,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会增加。

而二孩放开的大龄女性,也应该理性看待二胎,如果怀了,则要比较注意产前筛查和诊断。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