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要做了NT才能建册吗?

发布时间:2019-12-05

近日,有孕妈在孕妈群问了这样的一个问题:要做了NT才能建册吗?

其实,了解了做NT和建册的时间,孕妈就知道答案了。

建册 nt

建册时间

一般来说,做过早孕检查,确认怀孕做后就可以建档,但要在孕13周之前完成建档。不过也有推迟和提前建卡的,每个医院建卡时间也可能略有不同哦。所以要事先了解好自己打算去生产的医院具体是怎么规定的。

建档时需要给孕妇做一次全面的检查,检查的项目可能会因为医院的不同,会有少许不同,大多数的检查项目有:体重、宫高、血压、腹围、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血红蛋白电泳试验(地贫筛查)、葡萄糖测定、感染四项、NT筛查等,具体还会根据每个孕妇身体情况不同有所调整,孕妇在这个过程中只需要配合医生做好检查即可。

NT检查时间

NT检查有严格的时间要求,需在11周~14周内完成检查。可不要小看NT检查,NT作为孕期的一次胎儿排畸检查,超有必要做,因为信息量很大。

染色体疾病

NT增厚能较好的评价胎儿罹患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等的风险。而21-三体综合征即为唐氏综合征,因此,NT检查是早孕期唐筛的方法之一。

先心病

NT增厚还与胎儿先天性心脏结构畸形有关,10-14周是胎儿心脏发育成熟的一个重要阶段。如果胎儿心脏存在缺陷,加上此阶段胎盘外周阻力较高,心负荷加重,静脉压升高和淋巴回流不畅,会导致早期心衰和颈项透明层增厚。

胎儿疾病

NT增厚也是某些胎儿疾病的信号,如胎儿贫血,低蛋白血症,先天性感染,双胎输血综合征等。

其他结构性畸形

NT与胎儿其他结构畸形也有关。如骨骼系统畸形、膈疝、前腹壁缺陷(脐膨出)、胎儿运动障碍性综合征等亦可出现NT增厚,还与自然流产等有关。

看到以上关于,NT和建册的时间后,孕妈心里应该也有答案了吧。在怀孕6周后就可建册,并不需要做了NT才能建册,但是建册和NT都很重要,孕妈不能忽视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