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建册和建档是不是一样

发布时间:2019-12-04

建册和建档是不是一样?

对于怀孕的人们来说可能会接触到建册和建档,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建档。建档和建册有什么区别?建册是需要到社区医院进行母子健康手册,建档则是正是到医院建立孕期档案。

早孕建册

建档和建册有什么区别

由于孕产妇逐年递增,特别是今年“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各大医院产科建档越来越难,一些孕妇刚发现怀孕就去建档,但医院已没有床位。为合理分流,部分地区的孕妇需要,怀孕六周后要先到所在社区建册(建母子健康档案),然后携带健康档案才能到医院建档。

建档需要准备什么

证件准备:准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生育保险证(原件及复印件),B超单据等一切怀孕之后的检查结果、单据之类。

孕妇建档一般需要带上身份证,参加医疗保险的要带上医保卡,有些医院还要求带准生证。当然,各地医院的规定可能都不一样,准妈妈去之前建议打电话咨询清楚,避免因漏带证件来回奔波。如果有需要提前办理的资料,那么也好提前办理,方面建档的时候可以一次性搞定。

一般情况下,孕妇建档之后当天就要做第一次产检了。建档时的检查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宫高、腹围、胎方位、胎心、尿常规、血常规、心电图等,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各项检查的结果都合格,医院就会为你建档了。

所以,孕妇建档检查项目综合来看相当于是一次全身的体检,孕妇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