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原来做四维彩超检查,还有这么多讲究

发布时间:2022-08-29

 

 

现在,就算是新进阶的爸爸麻麻也会知道:四维彩超一定要做。

可是呢,在四维彩超后,很多父母会拿着四维彩超单疑惑着:“就这么这么一下子,到底查了啥?看起来这么多专 业词,可是这到底是个啥?


 

No.01
四维彩超可以看哪方面的缺陷?
 

四维彩超可以诊断:

 

1、胎儿面部畸形:

如唇腭裂等;


 

2、神经系统:

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


 

3、消化系统:

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4、泌尿系统:

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5、其它畸形:

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唇裂等;

 



 

 

No.02
四维彩超报告怎么看?



 

 

①看胎头

看四维彩超报告单胎头轮廓是否完整,如缺损或变形则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

 

②看胎心

胎心存在,为正常。

 

③看胎盘

胎盘的正常厚度应在二十五至五十毫米之间。四维彩超报告单中根据绒毛膜、胎盘光点、基底膜的改变,将胎盘成熟度为0、Ⅰ、Ⅱ、Ⅲ四级。胎盘Ⅲ级可作为胎儿成熟度的参考。

 

④看脐带

正常情况下,脐带应漂浮在羊水中。

 

⑤看股骨长度

胎儿大腿骨的长度,它的正常值应与相应的怀孕月份的双顶径值差小于二十至三十毫米。

 

⑥看羊水

羊水深度在三至七厘米之间为正常。

 

//

 

 

 

No.03
四维彩超注意事项
 

四维彩超是现在蕞先进的超声波检查设备,四维彩超可以呈现出胎儿的动态情况,可以让你像看电影一样看到腹中宝宝的活动状况,所以很多准妈妈都会在怀孕期间做四维彩超,看一下自己腹中的宝宝。那么四维彩超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1、做四维彩超不需要憋尿,也不需要空腹。孕妇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医院进行检查即可。
 

2、在四维彩超检查前,孕妇蕞好将自己的上衣和裤子分开穿。而在四维彩超的检查中,医生主要是通过检查的仪器,对胎儿当前的面部发育,还有心脏、大脑、脊椎等有没有存在发育缺陷的情况进行一个检查,如果说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胎儿有畸形的表现,那么检查的时间可能会相对长一些。

关注孕妇健康
 


3、做胎儿检查时,由于超声技术的局限性,不能检查出所有的胎儿畸形,即超声诊断符合率不能达百 分百。

 

4、胎儿超声检查中软组织如耳朵、性别、生殖器及颚弓不在超声检查范围内。

 

5、胎儿四肢检查中不包括指骨、趾骨的数目,胎儿四腔心检查只能排除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的先心病。

 

6、四维彩超蕞佳检查时间是在怀孕的20—24周,因为这个时期的胎宝宝结构已经形成,宝宝的大小及羊水适中,在宫内的活动空间较大,胎儿骨骼回声影响比较小,检查的图像也就比较清晰。如果检查时间太早,则不能达到蕞好的检查效果。

 

 

四维彩超那么先进,准妈妈们很多都是慕名而去。去做四维彩超,可以满足一下妈妈们的好奇心,看一下自己的宝宝活动状况。如果你想做四维彩超,你一定要注意本文所说的这些问题哦。


 

四维套餐活动价来咯

产检前准爸妈记得提前预约挂号哦~

孕妈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需持48小时核酸到院就诊

点击下方图片 

即可在线预约挂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